学校组织部为管理学院开展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培训

发布时间:2017-03-13        浏览量:1133

        2017年3月9日,上海理工大学组织部党校教务长孔娜老师和党校办公室的郑杰老师在管理学院第二会议室开展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培训,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支委委员积极参加。

        孔娜老师围绕“规范发展学生党员工作”这一中心,系统介绍了一名优秀学生成长为合格党员的规范程序。着重讲解了发展党员过程中使用《上海理工大学发展党员培养考察手册》、《上海理工大学预备党员转正考察手册》和《入党志愿书》的操作规范和基本要求,帮助大家梳理了工作思路,深化了对发展党员工作的责任意识。郑杰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以案例分析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审核党员发展材料时应注意的细节,为不断完善学院的审核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持。

        培训期间,各位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认真听讲,积极提问。通过培训,大家对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认识更加深刻,责任意识得到加强。此次培训为管理学院基层党组织和组织部建立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基层组织工作得到了直接的指导,发展学生党员工作中原本模糊的程序变得更加清晰和规范。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深觉获益匪浅,对将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带好党员队伍充满了信心。

 

图1 孔娜老师讲解党员发展的规范程序(傅家旗摄)

 

图2 与会的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认真学习两本手册的操作规范(傅家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