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国际认证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量:849

Blackboard公司邀请,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束义明、国际认证办主任张昕瑞及认证办秘书谢伟,参加了于2018518日下午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举办的“商学院国际认证经验交流”座谈会的活动。

首先,Blackboard作为主办方介绍了参加会议的主要来宾。随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吴琼雷主任介绍了安泰经管学院国际认证的历程,也指出上海交通大学一直以来以国际认证为抓手促进学院持续改进和持续进步。

会议中,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国际认证办公室的晏向阳老师向与会人员从AACSB认证简介,AACSB认证标准,以及认证的一些关键环节介绍了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的AACSB认证推行的情况,指出AACSB认证是认证类型中最为艰难的一个,但是对于学院综合实力的提升具有深远的意义。随后,Blackboard公司就Blackboard系统在认证中对教学管理和提升的支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Blackboard系统是以教学管理系统为载体,积累了教学评估及专业认证中所需的教学效果直接证据,帮助老师更好、更快地采取措施保证学生的学习成果,可以帮助学校发现教学过程中的问题,提前采取改进措施等,以此促使高校规范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建立可持续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

在会议最后的交流环节,中欧国际商学院的薛东明主任与参会人员就自己院校使用Blackboard系统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参会院校老师就认证中“可重复性成功”以及“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自主”的观念进行了深度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