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开展“投资顾问进课堂,经理学生零距离”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量:473

65日下午,受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金融系的邀请,来自湘财证券张扬路营业部的三位经理来到孙英隽教授的中级金融学课堂,与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交流,为同学们传道授业解惑。

首先,来自湘财证券的投资顾问杨经理,为同学们回顾了中国股市的发展历程。从A股开盘谈起,遍历了发展至今的重大事件,上交所开业、深圳810风波、熔断机制实行等等。经典的案例与生动的描述,让同学们对证券市场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全面的理解,也认识到现今有序繁荣的市场环境来之不易。

紧接着杨经理讲解了证券交易实际操作的相关知识。不仅详细地对账户功能进行了说明,也剖析了各种股票交易软件,基金投资组合的金融学原理。

随后,湘财证券的张经理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答疑环节,对学生们重点关注的证券行业就业前景,机构投资者如何获利,普惠金融的发展趋势等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同时也对时下热点问题,中美贸易战对国内证券市场的影响从证券从业者的角度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在活动的最后,孙老师对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到课堂的三位经理表示了感谢,也教育同学们,金融是一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科,更是一门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学科,光依赖书本中的知识是不够的,作为研究生一定要注重知识与实务并重,并且在科技金融主题盛行的当代,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鼓励同学们学无止境、积极进取。


杨经理为同学们讲课


现场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