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庞源杯”企业模拟经营大赛上海高校邀请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量:240

2019“庞源杯”企业模拟经营大赛上海高校邀请赛圆满落幕

 611日下午,2019年“庞源杯”企业模拟经营大赛上海高校邀请赛颁奖典礼在管理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上海庞源机械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柴昭一、研究生工作部、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比赛圆满落幕。

颁奖典礼在大赛回顾视频中揭开序幕。2019年“庞源杯”企业模拟经营大赛上海高校邀请赛从今年2月开始筹备,先后经历培训、初赛、复赛及决赛等环节,历时四个多月。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高校应邀参加比赛,校内外共有150支队伍、750名学生报名参加,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致辞,她谈到,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研究所成立40周年以来,教师们严谨治学、潜心学术,培养了一大批基础扎实、德才兼备、事业有成的优秀学生,柴昭一就是我校系统工程专业毕业的杰出校友。柴昭一校友2011年在母校设立了庞源奖助学金,2013年开始赞助企业模拟经营大赛,他关心母校建设和学生发展的义举值得广大师生学习和传承。企业模拟经营大赛是学院实践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能够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企业经营的模式和相关专业知识,在模拟环境中实现自己经营企业的梦想。

校友工作联络处副处长王蕊宣读获奖名单,“先赚它一个亿”团队获得特等奖,“打赢回去开派队”和“树上鸟儿成双队”等团队获得一等奖,“shadow king”等三个团队获二等奖,“冰糖雪梨”等四个团队获得三等奖,“缘来是‘理’”等五个团队获优胜奖。


上海理工大学获奖代表皇林同学发表获奖感言,她表示感受最深的是细节决定成败和团队的重要性,“每一处细节或许就是成功的关键,在比赛前,一定要规划好方案,根据提升的权益决定什么时候扩建,切记不可盲目扩建;企业在制定生产计划时一定要有长远的眼光,不能苟且于眼前的利益……ERP沙盘模拟是一项团队合作的活动,良好的团队才是成功的关键,每个人都应当明白自己的目标和定位,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促使企业能够高效发展。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张天翊同学分享比赛的心路历程,“作为一支外校队伍,远赴上海理工大学进行比赛,刚开始还会有一些距离感,之后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互相默契的配合,都要感谢这次大赛给予的机会,让他们有机会一起讨论、一起决策、一起预算,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一同在学习中成长,收获满满。不仅取得了好成绩,还收获了一段友谊。”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魏东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比赛在培养大学生综合素养方面的意义,他强调同学们要树立全局观念、培养合作精神、提升克服困难的能力,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担负起新的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继续发扬勇于探索、勇于学习的精神。

我校杰出校友、上海庞源机械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柴昭一对比赛圆满举办表示祝贺,鼓励同学们在比赛和学习中不断取得进步,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企业模拟经营大赛是我校的优秀传统活动之一,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本届比赛由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管理学院和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共同主办,校友企业上海庞源机械租赁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大赛采用触控式创业模拟沙盘实训平台,以生产型企业为背景,通过模拟现代企业结构,让参赛选手了解现代企业的基本运行模式,重点考评参赛学生的企业经营模拟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