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金融系师生赴上海米么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量:543

  7月1日上午,在金融系主任孙英隽老师和许学军老师的带领下,管理学院金融系研究生参观了上海米么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公司位于上海浦东新区银山路鑫桥创意产业园内,是一家由小米集团投资,主营项目为基于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消费信贷业务的公司,同时拥有成熟的风险管理体系和技术,专注于女性用户,医美消费贷款额全国第一。

  在公司冯建总经理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办公区域。随后在会议室内,冯经理和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会,分享了公司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以及公司目前的运营模式和市场定位。从初期公司定位不明确,发布会会场问题频出再到商业模式实际运行中屡受考验,市场竞争优势难以建立。一幕幕印在同学眼中不单单是创业中的艰辛与坎坷,更是在困境中寻找机会的不懈努力和面对困难面如平湖的魄力。冯经理又展望未来,提出女性相关服务嫁接原有平台以此提高用户粘性的经营策略,一席话同学们深受震撼,倍感启发。

  随后,风险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讲解了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小额消费信贷公司进行风险控制的技术方法。在个人端客户群体精确定位,经营细节客群,更加独具匠心的是在贷款发放审核的部分,通过人工和机器结合的方式,运用时下最流行的大数据策略和模型来制定发放额度的规则。近距离接触公司实际运营的各种细节,也加深了同学对书本知识灵活运用的认识。

  参观的最后,同学们与冯经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本次参观活动在掌声中活动完美结束。

交流现场

同学们积极提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