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召开金融专硕师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量:673

   管理学院金融系于7月1日在管理学院四楼第一会议室,召开金融专硕师生交流座谈会。金融系孙英隽系主任与许学军、张青龙、王美娇、廖昕五位老师一同出席会议。金融系金融专硕研一的同学们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金融系系主任孙英隽老师主持。

   会议的开始,系主任孙英隽老师明确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为金融专硕的师生提供课堂外近距离交流机会,让老师同学面对面共同解决三大问题:第一,学校课程大致结束,如何选择和完成一次好的实习;第二面对毕业要求,如何撰写一篇优质的小论文;第三,十一月份大论文开题在即,大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

   五位老师分别谈论了自己对这三个问题的看法,老师们发现在平日课堂学习和论文写作中,同学们的学习态度不够严谨,对前沿知识缺乏关注,面对对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越来越重视的学术环境,依旧心浮气躁不愿沉下心来认真完成自己的论文写作。老师们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应该抓紧时间完成论文,在写作过程中细致严谨,也希望同学们多读优秀文献,端正学习态度,在大小论文的学习写作中努力提高自己,使自己的专业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会议的末尾,同学们把握机会积极交流,对于即将面临的未来实习规划,论文写作陷入瓶颈等等问题向老师们提出疑惑,老师们也凭借自身多年的学习与教学经验,结合学生实际情况给出了详尽、专业的回答。最后,管理学院金融系金融专硕师生交流座谈会顺利结束。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