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与长白新村街道签署 “社区治理”结对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量:1049

72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与长白新村街道“社区治理”结对共建协议签署仪式在管理学院506会议室举行。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邓远见、自治办主任江永东、长白新村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黄才有、居民区党支部书记、社会组织代表一行25人,以及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琴、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各系支部书记和公共管理系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了结对共建协议签署仪式,并就合作共建的方向和内容展开了交流探讨,会议由管理学院副书记姚秀雯主持。

首先长白新村街道自治办主任江永东就“社区治理”结对共建的情况进行简要介绍,阐述了结对共建的背景与前期进展。随后,汪维书记和邓远见书记在各位与会嘉宾的见证下,签署了“社区治理”结对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后,双方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朱水成副教授介绍了双方结对共建的前期工作,并对公共管理系全体师生将全力支持结对共建项目的开展做了表态。接着,长白新村街道长二(1)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张晓燕发言,就结对共建的主要内容和后续安排进行简要介绍。

随后,汪维书记对管理学院的历史发展与学院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长白街道通过“社区治理”的结对共建,为管理学院学生将所学的公共管理专业知识应用于现实问题的解决提供实践机会与平台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管理学院将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认真组织力量全力支持结对共建的深入推进,通过共同探索党建引领下打造具有长白街道特色的社区治理工作,为建设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邓远见以新时代背景下社区治理的现实困境为切入点,充分肯定了结对共建的重大意义。“社区治理”结对共建作为长白街道党工委和上理工党委合作的深化和延申,一方面可以通过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来打造基层治理的品牌效应,另一方面也可为高校理论研究提供一线的鲜活案例支撑,长白街道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了期待。

长白新村街道自治办主任江永东介绍“社区治理”结对共建的相关工作


签约仪式

公共管理系支部书记朱水成教授发言

长白新村街道长二(1)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张晓燕发言

汪维书记讲话

    邓远见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