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举办金融学硕士点、国民经济学硕士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量:696

1018日下午,管理学院金融系在理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金融学硕士点、国民经济学硕士点报告会。金融系主任孙英隽教授、黄汉江和孔刘柳教授、相关导师及研究生出席了报告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婷老师主持。

金融系主任孙英隽教授首先致辞,她简要回顾了黄汉江、孔刘柳两位教授在科研、教学方面取得的成就,尤其指出两位教授对金融学硕士点、国民经济学硕士点的创立做出的重大贡献,向两位教授在学科建设与发展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并热忱希望他们在乐享美好幸福退休生活的同时,继续用智慧和热忱为学科发展建良言、献良策,常回“家”看看。

随后,孔刘柳教授进行了“金融专业人员应具备的素养”学术报告,为到场的管理学院研究生详细介绍了金融人才所需的素养。孔教授通过具体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说明了在金融实践中,金融人才应具备创新思维、良好交际能力、诚实负责、专业化、强大心理承受力、洞察力以及工作认真等素养。孔教授的报告使到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紧接着,黄汉江教授作报告,作为学院发展建设的亲历者和贡献者,黄教授深情地回顾了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总结了自己在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做出的两大贡献。一是申报投资经济专业硕士点,二是担任主编出版了《上海理工大学沪江商学院丛书》,竭尽自己的努力,对学科的发展和教师的科研著作出版积极支持。黄教授表示退休后他将继续发挥余热,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

黄汉江、孔刘柳两位教授为经济学科的建设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也培养了很多经济学、金融学的优秀人才。两位教授所带的研究生代表上台发言,她们对两位教授的学业指导、专业培养、育人之恩等,表达了深切感激与祝福。

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就同学们关心的就业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使同学们对于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对未来自我发展有了更明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