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走进名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量:1603

管理学院开展“走进名企”活动

1126日,管理学院“走进名企”活动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的目标企业是上海振华重工港机通用装备有限公司。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宋建军,总工程师潘敏献,党委工作部、设计研究所、系统工程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我校光电、能动、管理和机械学院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在上海振华重工总部会议室举行。活动伊始,同学们通过观摩企业宣传片了解到振华重工的发展历史、行业地位、公司主营业务、企业使命、企业精神和企业文化等内容,他们被国内首创的振华连续式螺旋卸船机的“零污染”和1500t/h的效率所震撼。随后,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设计研究所所长、系统工程部经理和人力资源部主管详细介绍了上海振华重工港机通用装备有限公司的概况、管理制度、主要产品及其用途和2019年企业招聘信息等情况。交流期间,同学们就企业的人才需求、人才培养计划、岗位的专业素养、专业对口等方面内容进行提问,与会相关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解惑释疑。总工程师潘敏献和设计研究所所长胡奇既指出加入上海振华重工的优势,同时也将工作光鲜亮丽背后的艰辛与师生坦诚相告。潘敏献指出,想要加入振华,并取得一番成就,就要有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锐气。

会议最后,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我校校友宋建军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他言辞恳切寄语与会学生:一要坚持“不二过”,即同一个错误不能犯两次;二要有“在青灯下古佛旁做研究”的精神;三是在工作中要秉持认认真真做实事的态度;并建议学生们在校期间应当扎实学好基础知识并努力提高英语水平。



此次座谈交流持续长达3个小时,与会同学受益匪浅,毕业班同学们获得投递简历和直接网申的机会。此次上海振华重工港机通用装备有限公司之行,加深了同学们对港机行业的认识,为同学们未来就业提供更多选择,也进一步明晰了学习目标。



“走进名企”是管理学院的品牌活动之一,活动旨在通过为学生提供实地考察企业工作环境和文化建设、与企业高管面对面互动交流的机会,让学生零距离领略名企魅力、了解行业发展脉搏、掌握人才需求动向,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自身的专业素养、进一步完善其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

 

                                     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