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参加第十九届中国MBA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量:382

由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MBA发展论坛于20191129日至121日在桂林市桂山华星酒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共享数字经济,共赢丝路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国130余所高校、MBA师生500余名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盛会。我校管理学院副院长、MBA项目主任张峥、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永联和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黄玉颖 2019MBA学员严发祥、卢兵、林景超和于洋参加了本届论坛。

 

 

中国MBA发展论坛自2000年春在清华园发起,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 MBA 群体活动,是全国数十万 MBA 人共同企盼的年度盛会。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加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蓬勃发展,数字经济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此次论坛汇聚了全国MBA教育、经济等领域最具有影响力的商界领袖、权威专家学者、知名投资人、媒体精英、全国商学院院长及优秀 MBA 学生代表等,聚焦中国经济热点,共商全球经济新形势、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共担创新创业新使命、共谋 MBA 教育高质量发展新举措,共助中国经济新腾飞。

管理学院副院长、MBA项目主任张峥在高质量 MBA 教育论坛上发表了主旨演讲并接受了中国MBA教育网记者的采访,讲述了上海理工大学MBA项目历史源远流长,是国内最早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合作,被誉为中国最早的MBA项目。在完成国家规定的MBA培养目标基础上,着力打造系统思维、创新创业管理和医疗器械等高端行业聚焦等三大培养特色,并于20185月正式通过AACSB国际认证,成为中国大陆地区地方高校第一个也是唯一通过AACSB认证的MBA项目。上海理工MBA项目利用强大的师资队伍,对接国家产业发展战略,打造具有鲜明行业特点的MBA特色课程,构建三维一体的培养模式,强调理论素质和实践能力知行合一,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优秀管理人才,为上海市和长三角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提供各项服务。

 

 

 

在本届论坛上,我校管理学院副院长、MBA项目主任张峥荣获中国MBA教育杰出领导奖2019MBA学员林景超、卢兵分别荣获中国MBA校友创新创业新星2019MBA学员于洋荣获中国MBA新秀100”

 

 

通过参加此类大型活动,扩大了学校学院的社会影响力,有利于让更多的人们了解上海理工大学MBA项目,从而提升我校MBA招生的生源质量。我校师生代表与来自全国各MBA培养单位的代表互动交流,分享有益的经验,探讨MBA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大家感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