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学校大礼堂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量:349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9日下午,管理学院与光电学院共同组织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上海市委党校罗峰教授作了题为“以制度建设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主题报告。管理学院、光电学院师生党员以及各学院党支部书记认真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宣传部部长叶磊主持。

  罗峰教授从主题以及从主题的背景与意义,过程、框架与原则以及优势、目标与亮点三个部分深入剖析和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与内涵,强调了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十九届四中全会揭示了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设定了全面改革的根本遵循,从而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这“两大奇迹”奠定了制度基础,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对党员干部如何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党员们一致认为,罗峰教授的报告内容全面深入,紧密结合国内外现状,对于我们准确把握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参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学校管理和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进程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宣传部部长叶磊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