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学子在2019年全球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量:841


20191213-14日全球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International Trade and Business Competition 2019)在新加坡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和国际商会学院(ICC Academy)共同主办,共有来自中国大陆地区、台湾地区和新加坡的8所院校,13支队伍54名师生决战狮城。经过激烈角逐,管理学院两支参赛队伍分获金质奖和银质奖。

我校参赛队伍由管理学院汪维书记带队,国贸系系主任罗芳教授、国贸系韩冰和唐俏老师作为竞赛指导教师,两支队伍9名学生分别来自管理学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包括国贸、国贸(国际班)、金融、工商管理(创业)、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在2019 年全球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中国地区选拔赛中,两支队伍从120支参赛预选队中脱颖而出,分获特等奖和一等奖,进入在新加坡举行的全球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总决赛。总决赛采取论文陈述与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在备赛过程中,老师和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认真、积极地为竞赛做了大量的准备,从论文的选题、写作、现场陈述与答辩都作了精心的准备。在竞赛中同学们表现出来的国际化思维、流利而专业的英语表达、对国际经贸和商务的理解、自信而得体的商务礼仪获得了评委高度认可和好评。

此次参赛是响应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以及管理学院AACSB国际认证后,推动管理学院国际化办学,建设国际化示范学院,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扎实经济理论基础和较高研究能力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应用型人才的要求。通过竞赛,拓展学生视野,提升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业知识综合运用水平和学术应用能力,增强学生国内外就业竞争力。


合影

            

 





金质奖队伍





银质奖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