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来军教授为管理学院教师作国家自科社科基金申请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量:1104

2019122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赵来军教授在管理学院506室为管理学院教师做了关于如何申请国家自科社科基金的讲座,50余名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叶春明教授主持。

赵来军教授以国家自科和社科基金项目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基金项目种类、项目指南、立项依据和研究内容以及同行专家评审要点。同时,深入分析了相关项目没有通过评审的原因等问题,强调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对于项目申请的重要性。他强调自科项目要强调原创性,从选题和题目的拟定、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的梳理、科学问题研究价值及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他阐明社科基金项目必须符合国家战略目标和社会发展的需求,尽量使选题理论联系实际,彰显时代性,反映当今阶段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对社科理论研究提出的新要求。讲座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申报研讨交流。

赵来军,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校级学科带头人。2009年入选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曙光计划”,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1年入选上海市教育系统首届“科研新星”,2011年入选王宽诚育才奖,2014年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2016年入选上海交通大学“SMC-晨星学者奖励计划”(教授层次),2018年入选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贡献奖,2019年任上海交通大学“瞭望工作室”首席专家。2012-2013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做访问学者。长期专注于物流管理、应急管理、环境治理等研究领域,取得了多项具有开拓性的研究成果,发表论文130多篇,其中在IISE Transactions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等高水平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54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52篇),出版著作14部,10份决策咨询报告被中办、教育部、上海市政府等采纳,获得省部级奖励12项,主持各类课题50项,其中国家级项目7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国家社科基金2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

 

叶春明副院长主持

 

 



赵来军教授作国家自科社科基金申请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