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成功召开“上海高校国际经贸类专业实践教学暨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量:536

1226日,由教务处、管理学院主办的上海高校国际商务国际经贸类实践教学暨学科建设研讨会在管理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管理学院国贸系副主任韩冰主持,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峥教授、国贸系主任罗芳教授、国贸系魏文栋副教授、唐俏和杨乐老师,以及来自上海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专家、教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张峥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词,对于出席本次会议专家、教师表示热烈地欢迎。然后,张峥副院长简要地回顾了上海理工大学举办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的整个过程,并对相关工作及获奖情况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对支持我校办赛的其他兄弟学院教师和学生所做工作和努力表示感谢。

随后,罗芳教授就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专业教学和当前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做主题报告。她表示,要通过加大上海高校国际经贸类专业及其他相关专业创新型、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力度,加强高校间的交流频度,从而来进一步推动各专业实践教学及学科建设。

会上,与会专家根据自己所在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做主题发言。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经管学院姚莉副院长和上海海洋大学经管学院李玉峰副院长就商业精英挑战赛分别发表主题讲话,并对挑战赛未来的发展、举办地、参赛规模等事宜与其他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会后,罗芳教授邀请全体与会专家参观了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并合影留念。

张峥副院长致欢迎词

罗芳教授做主题报告

与会专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