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挑战杯”辅导报告暨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量:386

   近日,学院在506会议室举行“挑战杯”辅导报告暨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校团委刘婷老师作了题为“挑战杯大赛指导”的辅导报告。张峥副院长主持了报告会。各系主任、课程思政领航团队负责人以及教务办公室成员参加了研讨会。

   刘婷老师聚焦“挑战杯”赛事,从比赛宗旨、参赛指南、赛事工作方法以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六大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刘婷老师着重强调了“红色之旅”参赛项目,指出要紧紧立足新时代背景下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两大基本点,以赛促教,引导青年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张峥副院长指出,2020年是“上海高校课程思政领航学院”建设的关键之年,在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开展课程思政的基础上,学院将努力探索“挑战杯”大赛这一立德树人新路径、新机制,不断提升课程思政的实效性。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就自身所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度交流,提高了“挑战杯”大赛内容及其对课程思政促进作用的认识,推动了学院课程思政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