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课程无思政”我们在行动---学院系统科学系举办课程思政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量:405

   5月12日,学院系统科学系邀请薛中会教授就《课程思政的实践与思考》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向全系教师做了经验分享,报告伊始,薛教授提到作为高校教师在思政课教学改革中应做到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

   结合自身实践,薛教授从课程的特点出发,就课程思政的内涵、要领、融入方式和方法进行了阐释,同时指出,以上方式方法同样适应于管理科学,经济学等社会科学。在如何提高育德意识方面,以说课的形式,从自身对思政的认识如何发生变化到如何将思政要素融入到高等数学的教学目的、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示范,着重指出做到自然融入,不留痕迹,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知识点和价值观传导给学生。

   在互动交流环节,就与会教师所疑惑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最后进一步阐释了“无课程无思政”的观点和内涵。

   与会教师表示,通过薛中会教授的经验分享,对课程思政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实施课程思政有了很大的启发,学到了经验,增强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