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2020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量:594

    5月28日上午,管理学院2020年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学院506会议室举行,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黄志强,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群辉,院长赵来军、院党委书记汪维、院党委副书记蒲莹莹,一级学科带头人,各系主任、支部书记,本、研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汪维主持。

    会上,蒲莹莹介绍了学院当前本、研毕业生的就业基本情况和数据。黄志强传达了今年上海市就业会议精神,介绍了全市就业数据和学校目前的就业情况,并分析了管理学院就业数据提升的几个渠道。李群辉介绍了上海市整体的用人单位需求情况和各行业的用工情况。各一级学科带头人、系主任、支部书记、辅导员代表围绕着本学科、本系毕业生就业情况、存在的困惑和问题、拓展就业渠道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赵来军在讲话中指出就业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他强调,第一,要转变部分专任教师的观念,让大家意识到就业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需要学院党政齐抓共管、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和配合;第二,要转变学生的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学生先就业可以更快的走向社会、了解社会、更好地规划自己未来发展道路和专业方向,无论是继续求学还是选择更高的平台择业都大有裨益;第三,要开拓各种就业渠道,尤其是校友资源,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和就业岗位;第四,学院已采取措施,对就业率低的本科专业已调整招生指标,对就业率低的研究生专业也将调整明年招生指标,并把招生指标与研究生生源质量、就业率挂钩,从源头上解决学院每年就业工作中遇到的困境;第五,要改革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方案,提高培养过程质量,提高学生就业市场的竞争力;第六,要调整就业奖励政策,加大就业工作奖惩力度,提高教师参与就业工作的责任意识和积极性。

    汪维书记在总结中强调,第一,要让学生了解整个就业环境的背景和困境,要有危机意识;第二,要让学生明白积极就业也是为学院、学科的发展做贡献。现在的毕业生享受的是学院前面几届校友创造的发展成果,所以大家有义务和责任为后面的学弟学妹创造条件;第三,要提高和加强辅导员与专任教师之间的沟通配合程度,防止毕业生就业工作出现脱节;第四,要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一人一策地帮助有特殊就业困难的毕业生。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