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共话治理、优化服务”工作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量:539

    7月2日下午,管理学院在506会议室开展了“共话治理、优化服务”工作培训活动。会议由党委书记汪维主持,党委副书记蒲莹莹、行政综合办公室、学生办公室以及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全体人员参会。

    活动特邀我院MPA项目中心主任、公共管理系教授车丽萍为参会人员做了题为“从管理到服务的提升”主题讲座。车教授聚焦管理与服务的提升,从高校行政管理与服务的关系、组织沟通的改善、情绪的自我管理三大方面着手,结合管理、服务的定义,穿插亲身经历、结合实际管理工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影响沟通有效性的主要因素、提升沟通有效性的办法与缓解压力的途径,引导管理人员管理好自我情绪,正向合理表达诉求,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

    在交流互动环节,汪维充分肯定了我院管理队伍在管理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为学院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情绪管理、压力管理、有效沟通的能力,加强管理服务的内涵建设。蒲莹莹从自身的经历出发,举例说明了日常管理的细节对学生的影响,希望大家能够在今后工作中从细节出发,更耐心更细致,同时也希望行政和辅导员队伍能够更加紧密的配合,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参会教师也就个人工作体会、经验教训、工作困惑等展开了热烈交流。

    本次培训提升了管理人员对管理与服务的理论认知,更好的辨识情绪和压力的表象,有助于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科学有效的对自身进行情绪管理和压力管理。

会议现场

车丽萍教授开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