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义工队志愿者参与杨浦区“双创”活动

发布时间:2014-09-30        浏览量:1372

       近日,由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和长白街道共同参与的创建杨浦区文明城区和卫生城区之交通文明活动已经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于今年6月份启动,历时四个月。活动在我校周边开展,涉及靖宇东路敦化路、延吉东路敦化路、长白路敦化路、靖宇东路延吉东路和周家嘴路军工路5个路口的交通秩序维护。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达百余人次,在上岗之前,交警二中队的警察为志愿者们进行了现场培训。杨浦时报和有线电视对此也进行了相关的报道。

       开学伊始,就能在人车拥挤的十字路口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虽然这几天的天气并不是特别好,但是志愿者们的精神还是很高亢。有的勇于制止行人乱穿马路的行为,有的热情地为行人指明行进的方向。据交警介绍,在这些路口中最重要的就是周家嘴路军工路,这是一条主干道,路况十分复杂,高峰时段非常拥堵,外加附近还有学校,来往行人多,仅一名交警指挥交通压力较大。现在,通过交警、协管、志愿者“三位一体”共同维持秩序,交通安全尤其是非机动车与行人的安全进一步得到保障。

       通过积极参与创建杨浦区文明城区和卫生城区活动,管理学院义工队的志愿者们更加深刻体会到责任和担当的意义。自己在做志愿者的同时,不仅是在提醒他人、帮助他人,也是在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朝披晨曦,夕携晚霞 ,在一个个尘土飞扬的路口,我们的志愿者们积极追逐青春的梦想,展现学子的担当,也将继续传递爱与奉献精神。

相关报道链接:

杨浦时报http://www.yptimes.cn/html/2014-06/17/content_2_2.htm

杨浦新闻http://www.shyp.gov.cn/xwzx/yp_f881b05d-b477-4858-be65-211ebc5132f6.html

杨浦 交警为志愿者培训

义工队志愿者认真执勤

义工队志愿者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