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 从我做起——管理学院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01        浏览量:1091

       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水平,培养新一代的诚信大学生。5月29日下午3点,管理学院组织所有受资助同学集体观看了由学院义工队拍摄的“诚实守信,从我做起”宣传教育短片。           

       本次诚信教育宣传片是管理学院义工队自编、自导、自演的拍摄的首部诚实守信教育宣传片。该片以大学校园学生诚实守信的故事为主题,把发生在大学生身上的考试、按时还书、拾金不昧、诚实购物、按期还款等诚信故事串联在一起,通过故事的形式,引导大学生去设身处地的思考诚信话题,培育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引导大学生诚信做人、诚实做事,进而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水平。

       该片完成后已经多次组织学生进行观赏,获得了较好的认可,同学们一致表示,该片虽然“朴素”,但所有场景均是我们生活当中会遇到的事情,随时可能发生在我们身边,具有较好的教育意义。

       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表示对诚实守信有了更深的体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会以积极的姿态,发扬诚实守信的美德,传递乐于奉献的精神,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去面对人生的每一个挑战。

 

(同学们在认真观赏--赵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