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未来 由你开创 2015金融雏鹰培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22        浏览量:1823

一、活动主题
金融未来 由你开创
二、活动宗旨
通过集政府、企业、高校及社会团体等力量,共同打造一个帮助海内外青年人才实现金融梦想的公益性平台,遴选一批有志从事金融行业工作的优秀学生,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储备并打造一支坚强的后备人才队伍,助力金融创新,开创金融未来。
三、活动对象
海内外高校的在校学生均可参加,不限年级,不限专业。
(一)指导单位: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
(二)主办单位:上海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学生联合会
(三)协办单位:CFA协会中国—上海
(四)支持单位:金融机构、高校、社会团体等
(五)承办单位:协进教育集团
(六)组委会:活动组委会成员由指导单位、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支持单位等相关领导组成。下设组委会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
(七)专家评审组:活动设专家评审组,评审组由组委会以及知名金融企业高管、HR 负责人、专家学者等组成。
四、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注册报名
参与者可通过“上海金融人才网”微信订阅号进行预报名,获得注册账号后,通过“上海金融人才网”(www.shfhr.com)金融雏鹰培育主题活动网页完成正式报名程序。或者直接登录“上海金融人才网”(www.shfhr.com)金融雏鹰培育主题活动网页进行注册报名。
时间安排:2015年9月6日9时开始报名,2015年10月10日16日24时截止报名。
第二阶段:初赛环节
登录“上海金融人才网”(www.shfhr.com)2015金融雏鹰培育主题活动网页,参加在线金融专业知识测试,限时30分钟答题。答题后,根据组委会制定的评分规则,成绩从高至低排名,筛选出成绩排名前200人进入复赛环节,入选名单公开在活动专题页面查询。
考试范围:金融基础知识和中国资本市场的特色专项问答。可参考CFA一级考试内容。
时间安排:10月24日—25日组织考试,10月27日9时入选名单公布。
第三阶段:复赛环节
入选复赛人员将参加个人面试和现场小组面试,由专家评审组根据组委会制定的评分规则进行综合评分。成绩从高至低排名,筛选出成绩排名前30人进入决赛,入选名单公开在活动专题页面查询。
时间安排:11月1日组织考试,11月5日9时入选名单公布。
第四阶段:决赛环节
入选决赛人员将参加金融案例分析比赛,由专家评审组根据组委会制定的评分规则进行综合评分。成绩从高至低排名,评选出成绩排名前10名获胜者,现场公布入选名单,并颁奖。
时间安排:11月15日组织比赛。
五、活动奖励
(一)决赛优胜奖
10名获胜者将评为“十大2015年度杰出金融雏鹰”,一次性奖励5000元人民币奖学金。
(二)复赛优胜奖
30名获胜者将评为“优秀金融雏鹰”,一次性奖励CFA奖学金(用于CFA考试费用减免),推荐金融企业优先招聘或提供实习机会。
(三)200名获胜者有机会参与金融雏鹰系列主题交流活动。
(四)高校组织奖
为感谢各高校对本次活动的鼎力支持,组委会将向复赛入围人数排名前三的学校颁发高校组织奖。
六、活动须知
(一)参与者报名后请务必完整填写本人简历,简历不全者不能进入下一环节。
(二)参与者请务必确保所填信息真实、准确、有效。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追回奖励。
(三)本次活动流程具体安排以上海金融人才网最新公布为准。
(四)参与者一旦参加本次活动的任何一个环节或全部,即视为已完全了解并完全接受包括本规则及其解释在内的各项条款。
(五)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组委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