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问初心 以求始终

发布时间:2016-12-06        浏览量:1018

        11月29日下午,管理学院第39期党校第五次课程顺利结课,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雷良海教授作题为《端正入党动机力争成为合格党员》的专题辅导报告。

        在本次辅导报告中,雷良海书记首先由“为什么入党”的问题讲起,以若干反面案例为例对入党动机不纯的现象进行了评析,指出入党动机不纯所带来的危害;同时,雷书记结合党章党规向学员们点明了入党的重要意义,并以正面典型人物的事迹对共产党人的人生追求与社会历史价值进行了讲解,告诫学员们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对如何端正入党动机问题,雷良海书记从加强学习、勇于实践、联系群众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既要坚定理想信念,又要立足自身实际、既要扎实理论功底,又要勇于实践创新、既要积极服从组织,又要紧密联系群众”的建议。最后,雷良海书记就如何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党员的问题提出了希望,要求学员们在政治、业务、思想等多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并祝愿学员们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雷良海书记的专题辅导报告,获得了良好反响,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入党的追求上只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本次课程为管理学院第39期党校的最后一次课程。在前四次的课程中,依次由校党委组织部特邀党建组织员邱喜生老师、管理学院辅导员云虹老师、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周涛老师、校党校教务长孔娜老师分别就党章党史、入党流程、独立思考能力的提升、价值观的选择与塑造等主题做了专题辅导报告。

 

图1 雷良海老师启发同学思考入党动机

 

图2 同学们认真听讲党课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