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理论研究,践行“两学一做”

发布时间:2017-01-04        浏览量:846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两学一做”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基层党组织是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主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特别是基层党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基本精神和本系学科发展特色,面向全系师生开展了主题为“加强理论研究,践行两学一做”的理论征文活动,力求以征文活动的形式推动和促进基层党员积极主动学党章党规、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党员。

        征文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应征论文围绕区域化党建与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基层党建与“凝聚力工程”、流动党员管理面临的困境及对策、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大学生党员队伍培训等系列问题展开了探讨,并取得了有价值的研究成果。经由征文评委会匿名评议,最终评审出一等奖论文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3篇,系党支部对相关获奖作品作者授予荣誉证书,并颁发了奖品。

        征文活动的开展是公共管理系党支部加强本系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认真学习和研究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当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让非党员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供稿:公共管理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