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研部通知: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学籍注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2-20        浏览量:238

一、学籍注册

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及《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要求,在读研究生实行学期注册。研究生在完成历史缴费手续后,于开学两周内完成2017年春季学期线上和线下注册。

 

二、注册对象

全体在籍研究生。

 

三、注意事项

    研究生应按学校有关要求,在规定日期办理注册手续,因故不能按期注册者,应当履行请假手续(病假须凭医院证明),暂缓注册。未经注册者,不能参加学校的教学活动。

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或者具有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不予注册。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可按有关规定申请助学贷款或其他形式的资助,在办理有关手续后注册。

未注册研究生不能享受在籍研究生的待遇,不拥有在籍研究生应有的权利,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标注“未注册”, 不能正常使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

超过学校规定期限未注册而又无正当事由者,视为主动放学籍,按自动退学处理。

 

四、注册流程

分为线上注册和线下注册两种形式。

1、正常注册手续

本学期起,研究生教务管理系统将开放线上注册功能(试运行阶段),研究生本人于开学两周内在系统中申请注册(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点击“学生注册”),注册成功后,携带研究生证到学院完成线下注册(学生证盖注册章等事项,具体安排由各学院自定)。

注册时间为:2017年2月20日—2017年3月3日

2、补注册手续

学校将为符合要求的但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注册的学生进行补注册,补注册时间另行通知。

注册时如发现系统已关闭,可拨打021-55277500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