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93级校友返校暨校友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11        浏览量:1655

 

9月23日上午,管理学院93级工业工程专业校友返校暨校友基金捐赠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秀雯,原管理学院领导李四忠、教师姜常东、工业931班校友等参加了活动。

在热烈的气氛中,李四忠老师率先发言,他表示与校友们情谊深厚,因此非常高兴受邀参加返校活动,并谈起学校的百年沧桑变迁,引发在场各位连连慨叹。李老师对校友们心系母校、创办基金帮助师弟师妹的善举表达了感谢,并提醒同学们要把握时代脉搏,奋发有为,铸就辉煌。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秀雯代表学院对校友们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管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她表示,母校始终关注着每一位校友,希望大家常回母校看看。对工业931校友基金的成立,姚老师给予了高度赞扬,也代表全体在校学生感谢校友们对在校学生的关爱和帮助。

工业931班的第一任班主任姜常东老师谈到,此情此景,感叹如斯,无论是24年前还是今天,大家均是从全国各地奔赴于此,前为求学,今为重逢。看到校友们在这二十多年里披荆斩棘、所向披靡,在各自的工作领域中得以迅速成长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感到深深的骄傲与自豪。姜老师说自己的愿望就是每个学生都能够更好,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常常回母校,朴实的话语中无不透露着对学生的关心与期盼。

窗外大雨如注,校友们的自由交流阶段却是高潮迭起。大家围绕人生之问“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依次介绍了毕业后的个人发展状况。他们侃侃而谈,谈及大学生活犹如昨日,同时也分享了近些年来的职业状况和生活感悟,并笑着提醒学弟学妹们:“英语真的十分重要”,“实习经历必不可少”,“鼓一把劲,就会更好”......最后,校友代表宣读了工业931班全体同学捐赠倡议书。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工业931班原班长莫皎和基金财务负责人聂剑挥代表集体向学校捐赠20万元人民币,基金发起人吕洪海校友和姚秀雯书记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设立工业931校友基金’,为的是资助那些曾经的我们。20年后的今天,当我们‘不惑’之年时,我们想起做这件事,希望为时不晚;而当我们‘花甲’之年时,希望能为今天的决定感到自豪,能为我们作为上理之子对母校做出的微薄贡献感到些许欣慰,能为我们的传承和坚持而感到无上荣耀。”

这便是上理人的传承与发扬,这便是百年来上理历久弥新,生生不息的原因。

愿我上理不畏锋芒!

愿我上理恒久乃光!

 

校友基金捐赠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