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一期金融行业校友沙龙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量:143

10月27日上午,我校首届金融行业校友沙龙在管理学院506会议室成功举办。沙龙邀请了美中国际商务高级研究院院长夏善晨教授、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合伙人余承志博士作为主讲嘉宾,学校校友工作联络处处长孟宝全、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秀雯出席,金融界校友及在校学生代表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金融沙龙,沙龙由任职汇丰银行投资经理的卢珏校友主持。

孟宝全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和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学校会一如既往地推进行业校友工作,关注校友个人发展,反哺校内人才培养。

夏善晨教授做了题为“美国新政下的海外商业发展之路”的报告,他从美国新政概念、特朗普政府的行为特征、美国中期选举、我国的海外战略、中美货币金融战等角度系统阐述了美国新政的动因以及中美未来贸易的走向,揭示出贸易摩擦、金融战争和强权政治都是国家利益的全球博弈。余承志博士就“中美贸易战对企业国际化的影响”做了主题报告,她以自己负责的跨国并购项目作为案例切入,详细介绍了中国企业对美国投资并购的类型、影响,中美贸易战对全球并购的影响以及中国企业未来全球投资中或许遭遇的困境。

随后与会人员就中美关系对今后中美经济的影响、企业上市策略等话题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在场人员都获益匪浅。会后,夏院长还向学校赠送了书籍和锦旗。

金融行业校友沙龙旨在为金融行业校友搭建更好的专业交流平台,增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助力校友发展和学校专业人才培养。

  

夏善晨教授做专题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