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恋母校,最忆骑行

发布时间:2018-10-27        浏览量:88

    10月27日,清晨,阳光正好,上理迎来了112岁生日。管院校友部10个“绿马甲”志愿者早早在毛像集合,紧张布置着校友骑行活动的现场,准备迎接返校回家的校友。

    第一批来的是4位已毕业50多年的老校友,手中提着上理工112周年定制的红布袋,脸上洋溢着回家的幸福和喜悦。因为考虑到他们年纪比较大了,我们的两个志愿者就陪着4个老校友绕学校散步了一圈,沿途介绍了学校的特色建筑、发展状况等。在与他们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他们在这里读书追梦时,上理还处于名为“上海机械制造学校”的阶段。这次他们老校友故地重游,看到几十年前的老同学,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虽已霜鬓,笑脸依然。母校永远是上理人心中最温暖柔软的一部分,无论经历多少岁月,无论身处何方天地,提及母校心里便涌动着澄澈的欢喜。

    活动过程中,有一位妈妈带着自己的儿子来参加我们的骑行,小朋友骑着自己的儿童自行车,跟在骑着共享单车的妈妈和志愿者姐姐后面,竖起耳朵认真地听着妈妈的青春回忆。在一一路过那些熟悉的建筑时,这位妈妈不禁感慨:转眼间已从母校毕业10年,结婚生子,安居乐业。如今带着自己的孩子再次回到自己生活四年的大学校园,不失为一种幸福的传承。

    就这样,一批批返校校友骑着单车,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走过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他们途经曾穿梭过的食堂宿舍教学楼,旧日回忆历历在目,万千思绪涌上心头。骑行结束的校友们均可敲章拿到学校精心准备的礼品。

    一整天下来,我们感受到了校友如火的热情,带领了一批又一批的校友环游校园。身体上虽然有些疲惫,但内心却是满满的幸福与满足。能够参与重温他们的母校记忆,我们与有荣焉。

    举校欢庆日,天涯共此时。期待世界各地的上理工校友常回家看看!


                                                               管理学院上海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