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上海校友会三届三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量:96

11月17日下午,管理学院上海校友会三届三次理事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吴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和上海校友会全体理事出席会议,学院咨询委员会成员也受邀出席,会议由校友会副秘书长叶英主持。

管理学院院长周溪召代表管理学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管理学院申请和通过AACSB国际认证的情况以及打造国际化示范学院的远景规划。学院党委书记汪维从打造工作平台、完善校友服务工作、积极开展校友活动、共谋发展等方面向各位理事报告了管理学院校友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她号召各位校友继续共同努力,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共建共享 推进管理学院国际化发展”这一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诸多建议,黄汉江副会长就管理学院的学科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陈敬良就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对博士后的招生与培养工作发表了意见,踪家武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表示愿意为管院的国际化出谋划策,余允军就校友资源在培养国际化的毕业生中的作用和途径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应力就教师身份的国际化和知识视野的国际化在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方面的作用提出了建议。

学院咨询委员会成员车宏安教授强调了学生培养过程中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并对学院未来的专业布局和教师的双语教学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王恒山教授就学院国际化过程中教师的国际化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侯建明也从国际化教学的重要性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陶田建议要充分利用学校争创“双一流”的有利时机,加速学院的国际化发展。

周国雄会长在发言中建议从加强与海外校友的联系、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加强与世界各国大学之间广泛的交流活动三个方面来构筑和夯实管理学院国际化发的发展道路,并号召广大校友和母校一起在建立产学研一体化、建立教学基地、学科共建等几个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

副校长吴忠在讲话中肯定了管理学院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所做的贡献,他表示,管理学院要紧紧抓住上海市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战略机遇,乘势而为加快发展;学校将继续支持管理学院推进国际化进程,希望管理学院再接再厉,争取早日通过EQUIS认证和AMBA认证;并强调校友与母校是共建共享的命运共同体,希望校友们一如继往地关注、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与母校同舟共济,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

本次理事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理事调整名单。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管理学院上海校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