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相伴,恣意疯狂——管院校友部素拓纪实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量:136

为进一步提高管理学院校友服务部志愿者服务质量,增强校友服务部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团体合作能力,121日下午,华灯初上,在大家的欢呼声中,管理学院校友部素质拓展活动在上海恒丰路魔都探险乐园正式拉开帷幕。

    所有成员被分为红、绿、蓝、黑四队,待大家穿上相应颜色的队服,贴好名牌后,工作人员仔细介绍了一番游戏的规则。为了保证最终撕名牌的公平性,所有成员通过抽签进行了二次分组,分为狼、虎、豹、狮、鼠五个小组,25张功能卡。由于第二次分组的结果保密,素拓的气氛也随之神秘起来,是敌是友难以甄辨。

                

Part1|屏气摄息:泰坦尼克

【游戏规则:每队成员交替依次将自定数量大小不一的弹珠,放进浮在水缸之上的碗里,直到碗中弹珠数量过多重量过重,使得碗完全沉入水缸,放最后一颗弹珠的人员代表的队伍淘汰。】

 

    看似简单,实则富有挑战的弹珠游戏激起了所有人的兴趣。紧接着一圈一圈地轮,弹珠一颗一颗地往里放,众人眼看着碗的边缘越来越低,所有人的心弦也随之绷紧。第一轮游戏以黑队失败终结。

黑队淘汰后,游戏开启第二轮,此轮普通碗换成了玻璃碗。红队队长一马当先,毫不犹豫拿起5颗大弹珠准备往里放,不曾想刚刚放下第二颗,碗便沉了。此时正拿着弹珠跃跃欲试的小朋友们瞬间愣住,随即欢笑声打破了空气的宁静。

 

欢笑是游戏的结局,但是专注、耐心、稳重才是游戏的要义,相信校友部的成员们能够通过一个小小的游戏悟出更深远的道理,并在今后记忆常新。

          

Part2|团队协作:鬼屋惊心

【游戏规则:全体成员同时进入鬼屋,走完全程的同时完成答题,答题正确、顺利通过鬼屋且用时最短者为胜。】

 

与众人印象中的鬼屋一样,惊天地、泣鬼神的嚎叫,声声嘶吼,撕心裂肺,仿佛万鬼同哭,声撼天地。尽管鬼屋很吓人惊心,但在各组成员的互相扶持下,所有人都“安然无恙”地走完了全程,并出色地完成了答题环节。

 

有言道:如果你想走得快,就一个人走;如果你想走得远,就一群人走。团队协作能力不论是在学生时代,还是在将来都显得尤为重要,想必校友部成员们的出色表现,也将于未来负责校友工作时、完成小组作业时得到充分锻炼,得以充分表现。

 

  Part3|坚持就是胜利:指压板接力

【游戏规则:全队成员一字排列坐在指压板上面朝同一方向,第一位成员将面前的光碟用双脚夹住,用后仰的方式往后传递,后以为成员用脚接住前方同伴传递过来的光碟,用同样的方式传递给后一位成员,依次传递到最后一位成员将光碟放入指定位置,在规定时间内数量较多的队伍获胜。】

 

     作为撕名牌之前的最后一项挑战,指压板可谓是让人谈“板”色变。在坚硬的指压板上传递光盘,考验的不仅仅是个人的能力,更是整个团队的合作能力。尽管游戏很艰难,但所有人还是坚持了下来。不论结果如何,坚持到底的都是胜利者!

   

人生亦如此,相信校友部全体成员们在这次游戏中体会何为坚韧,也希望各位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找到方法与方向,经得起历练,做的好工作。

 

Part4|你追我赶:撕名牌大战

根据前三局的获胜情况,各组成员获得了相应的功能卡。带着卡片和必胜的决心,素拓接近尾声,大家进入撕名牌环节。场地四通八达,地形奇怪,共有两层楼。大战持续约20分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豹队获胜。

 

有你相伴,恣意疯狂

游戏的停止并非校友部成员们行动力的终止,彼此在意的也并非获得游戏的小小胜利,而是来自同伴的关心和团队合作的快乐!大家从最初的腼腆羞涩,到如今的亲如一家,是一次次心与心之间不断的贴近。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既培养了管理学院校友服务部志愿者彼此之间的团队协作精神,锻炼了团队的协作能力,也为彼此之间交流和互动提供了平台和载体,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管理学院校友服务部志愿者今后将会为校友返校、开展校友活动等提供更加优质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