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一期金融行业校友沙龙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量:313


1027日上午,在上海理工大学112周年校庆之际,我校第一届金融行业校友沙龙在管理学院506会议室成功举办。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会长夏善晨先生、国浩上海办公室合伙人余承志先生、上海理工大学校友处处长孟宝全、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秀雯以及上海理工大学各届校友参与了此次金融沙龙。沙龙由汇丰银行私人银行财富管理部投资经理、校友卢珏主持。

上海理工大学校友处处长孟宝全代表上海理工大学对各位嘉宾和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上海理工大学拥有学112年的办学历史,校友是最宝贵的学校资源,学校会一如既往地推进行业校友工作,培育人才的同时不忘进行育后工作,反哺校内人才培养。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秀雯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上海理工大学商科与经管的发展历史,指出数十年间培养了近26000名校友,她期待校友们在更高的平台上有更好的互动,帮助彼此更好的成长。并预祝沙龙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会长夏善晨教授做了“美国新政下的海外商业发展之路”的主题报告,他从美国新政概念、特朗普政府的行为特征、美国中期选举、我国的海外战略、中美货币金融战等角度系统阐述了美国新政的动因以及中美未来贸易的走向,揭示出贸易摩擦、金融战争和强权政治都是国家利益的全球博弈。国浩上海办公室的合伙人余承志博士就“中美贸易战对企业国际化的影响”做了主题报告,她简要介绍了自己的求学和职业背景后,以分享多个她负责的跨国并购项目实例引人入胜,详细介绍了中国企业对美国投资并购的类型、影响,中美贸易战对全球并购的影响以及中国企业未来全球投资中或许遭遇的困境。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中美关系对今后中美经济的影响、企业上市策略等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各届校友都获益匪浅。

金融行业校友沙龙的意义在于为学校优秀杰出人才与学校间搭建沟通的桥梁,打造新的沟通平台,增强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凝聚力,做好学校人才培育的育后工作,实现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会后,夏院长向学校赠送书籍和锦旗,祝福上海理工大学112周年生日快乐。

沙龙最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