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AACSB再认证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量:495

    2019年5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AACSB再认证动员会在学院506会议室召开,校领导蔡永莲、吴忠,教务处处长朱坚民,国际交流处处长马晓婷、副处长苏明旭,研究生院副院长黄烜,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证相关专业负责人、系领导以及国际化建设办公室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主持。

    首先,汪维书记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题和召开的目的,回顾了管理学院AACSB认证历程。随后,管理学院国际化建设办公室主任张昕瑞从AACSB再认证总体概况、进展及后续工作这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了;阐述了AACSB再认证工作中的核心内容和初步计划。教务处处长朱坚民在会中指出,国际认证体系的评价标准同我们现有的教学体系具有很大的相通点,都是以建立质量保障体系为最终目的,要求我们在教学环节中做好记录,有证可举;朱坚民处长还特别强调在认证过程中要时刻遵循国家教育部政策方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指示。随后,吴忠副校长指出,AACSB国际认证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不断的努力和持续改进,认证的最终目的是实现学院及学校的发展,同时,吴忠副校长对于管理学院AACSB认证工作表示了认可,对学院在认证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蔡永莲副校长对于管理学院的AACSB认证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无论是国际认证还是学院自身发展都要时常提醒“勿忘初心”;同时也希望管理学院的国际化借助AACSB认证的机遇能有一个突破性发展,提高国际影响力,打造成为学校国际化示范学院。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研究生院副院长黄烜还就马良老师和张永庆副院长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会议最后,管理学院汪维书记作了总结性发言,她对于AACSB再认证工作能够得到各职能部处的支持表示非常感谢,同时再次感谢了各位领导的莅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