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管理学院“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主题团日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6        浏览量:519

管理学院171819级团支书:

党的十九大报告集中了各方的智慧,切实反映了人民的期盼,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全新阶段,对鼓舞全面建成小康和动员全体人民的工作热情大有裨益。共青团积极跟进党的建设脚步,萃取十九大精神,贯彻十九大理念,深入实践,加强能力,优化作风。传承着一以贯之的强大复兴使命,续写下新时代的属于自我的伟大篇章,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分团委决定展开“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团十九大精神主题的团日活动。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活动开展阶段:2019111-20191110

活动评选与展示阶段:20191110-20191115

三、活动对象:

管理学院171819级团支部

四、活动安排:

1.活动开展阶段2019111-20191110日)

各团支部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主题设计、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和展现方式要求多样,具体要求如下:

(1) 理论学习与交流

    各团支部组织本支部团员观看《平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节目,切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社会主义精神。

(参考:党十九大专题报道 http://cpc.people.com.cn/19th/GB/index.html《平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http://tv.cctv.com/special/pyjr/m/index.shtml

(2) 实践活动

使各团支部成员在理解与体会十九大精神的同时从行动中切身学习领会团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各支部采访多位成员谈谈对于十九大精神的感悟,或进行团旗宣誓,或讲述令人感动的一首红歌录制微视频或拍摄相关图片,时间不超过3分钟。

(3) 探寻新成就,寄语新时代

改革开放以来,遵循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新发展理念,中国在各行各业取得了卓越的成就(进博会,5G等)。要求团组织追随时代复兴之进步,以五大理念为基点出发,寻访生活中伟大祖国新时代新成就。在实践中武装新思想。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可以写一下自我与祖国的美好寄语。(可参考地点:上海博物馆,上海展览中心,中华艺术宫,一大会址……)2.活动反馈阶段

2.活动评选与展示阶段20191110-20191115

(1) 活动总结上交阶段

活动总结以word形式上交,内容包括团日活动整体流程相关文字以及图片。

各团支部于2019111018:00,将班级团日活动总结必须微团课视频非必须压缩打包后发送至邮箱:glxyzzhb@126.com

邮件及文件命名格式:xx级xx班 团日活动总结。

(注:团日活动总结中所包含的图片请另外建立“图片”文件夹并将图片放入。)

(2) 活动评审阶段(20191111-20191113日)

评审过程由管理学院组织部执行,将评选若干优秀团日活动。  

(3) 活动展示阶段20191113-20191115日)

优秀团日活动将在管理学院团委公众号上进行微刊展示。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团委

 组织部

   2019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