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约,你来了吗 ——是重逢,也是相遇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量:344


聚散无常,别来无恙

其实你一直在我心里

以前总认为 人生最美好的是相遇

后来才懂得 最难的的是久别重逢

112日,2005级金融学校友在管理大楼第二会议室在时隔十年后再聚重逢。十年沉浮,十年拼搏,他们都未曾想过,这里不仅是青春,更是人生辗转后心底最牵挂的归宿,是他们心灵相契的地方。当青涩面孔经过岁月的沉积,再回到曾经出发的地方,重逢,便是与当年的青春岁月和少年们的相遇。

下午二时,来自各地校友们汇聚在一个点——上理。握手与拥抱,问候与谈笑在耳边起伏。欢声笑语唤起了当年的青葱记忆,也拉开了返校活动的序幕。领取纪念服后,在校友们昔日的辅导员——万燕花老师的主持下,这场十年之聚就此开始。

座谈伊始,万老师向校友们介绍了十年来学校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尔后,万老师与校友们一同观看十年的照片集,大屏幕上一张张闪过的老照片就像时光机器一样,带大家穿越回到那青涩的10年前,回忆的闸门瞬时打开,往事却还在记忆里熠熠生辉。校友们也都依次介绍了自己十年来的工作和生活历程,十年后略感陌生的同学,能否如他们一般再认识一次呢?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校史馆,在校史馆长廊中再次感受母校的沧桑历史。

最后大家重游母校,一路中欢声笑语,那一句“我还记得当年……”唤起了多少逝去的光阴;温馨的话语,字字叩在回忆的大门上。老图前的香樟大道上,北欧大草坪上,食堂的某个角落,亦或曾有他们欢笑奋斗的身影吧。

都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但相遇在上理管院金融,相知相伴的四年足以让我们都带上上理的基因。10年确实能改变很多东西,但是不会改变的是当年的相遇和今天的重逢,不能改变的是我们一颗永远年轻的心!是一种情,是一份爱,让10年后的回首,仍如少年。

校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