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管理学院 “汇聚学子力量·携手青春战疫”团日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量:787

亲爱的广大团员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地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依据团市委、校团委对防控工作地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动员广大团员学习先锋模范,增强抗疫意识,有序恢复学习工作,现决定在管理学院本、研团支部中广泛开展以“汇聚学子力量·携手青春战疫”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团日活动主题

汇聚学子力量·携手青春战疫

二、团日活动时间

2020317日——202045

三、活动对象

管理学院171819级本科生团支部

管理学院1819级研究生团支部

四、基本要求

本次团日活动围绕“汇聚学子力量·携手青春战疫”的主题,引导团员认识到全国抗击疫情之下,团员青年应牢记使命,听党指挥,坚定地跟党走,从自身做起,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各支部在团日活动过程中,需灵活运用线下、线上相结合地方式,注重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创新相结合,在不聚集不扎堆的前提下,把疫情之下大学生责任与担当和社情国情相结合,搭建好基层团组织的平台,引导同学们抒发家国情怀。建议形式如下,但不仅限于以下形式,各团支部可因地制宜、灵活操作,以创新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开展本次的团日活动。

五、方法步骤

1.书籍阅读分享各团支部应带领团员提升政治站位,学习领悟分享此次疫情期间的收获体会。主要采取自主学习和团队分享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撰写读书笔记,摘抄精彩片段、集体朗诵、小组交流学习分享等形式认真体会团员、党员不怕牺牲,前仆后继,英勇无畏的精神,引导团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锐意进取,奋力拼搏。

推荐书目(仅供参考):《梁家河》 梁家河编写组 著

《共产党宣言》

《摆脱贫困》 习近平 著

2. 线上分享交流会。各团支部应积极带领青年团员在线上开展与疫情有关的分享交流会。形式包括但不限于观看学习视频、朗诵战疫诗歌、可连线一线的志愿者或志愿者家属深入交流,让青年团员们在实践过程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力所能及的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平台:腾讯会议、welink

推荐资源获取渠道:哔哩哔哩https://www.bilibili.com/

3.实践活动彰显责任与精神。各团支部应积极鼓励青年团员参与身边的实践活动,用自己的眼睛发现并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亲身实践体会和感悟身边的战“疫”故事和精神,引导团员将感悟代入生活中,以身体力行、易于操作的方式接力传播爱心和坚决战“疫”到底的决心。

 实践活动推荐形式(仅供参考):加入社区防疫宣传小分队

       采访身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用相机记录身边人的防疫事迹等

六、时间安排

1.开展阶段(2020317-202045

2.反馈阶段

1)各团支部于202045日中午12:00,将团日活动情况总结打包后发送至邮箱: glxyzzhb@126.com。邮件命名格式:201XX班团支部团日活动总结

2)总结文件以压缩包形式上交,其中可以包括WordPPT、音频、视频等,格式不限。

3)团日活动要求参与人数超过班级人数一半以上,在总结中应有体现。

3.评审展示阶段(202045-2020412

评审由管理学院组织部执行,计入团支部日常考核项中,将评选出优秀的总结进行微刊展示。  



管理学院团委

    20203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