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毕业生成为不断线的风筝”——工商管理系课程思政教学暨学生就业推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量:364

    6月3日下午,工商管理系召集全体教师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暨就业推进研讨会”,会议由何建佳老师主持。会前张峥副院长通过微信工作群对课程思政建设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精神进行了传达,指出全系应按照李克强总理提出的“让大学毕业生成为不断线的风筝”的承诺,“分头行动”、大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进程,提升就业质量。

    会议伊始,葛玉辉老师和何建佳老师分别传达了近期学校、学院关于课程思政教学及推进毕业生就业的指示精神。随后,葛玉辉老师就工商管理系2016级毕业生就业动态及课程思政建设情况作了简要通报并介绍往年毕业生就业情况。何建佳老师依次统计每位导师指导学生的就业情况并请各位老师继续完善课程思政教学建设,使课程思政教学目标和教学大纲与工商管理系“两型一化”的专业目标紧密衔接,并就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研究及教学研究论文撰写做了进一步的工作安排。

    此外,会议还邀请了2016级工商管理系辅导员魏颃老师针对毕业生就业摸排情况、学生基本情况和毕业工作进程作了介绍。

    会上全系教师踊跃发言,针对“领航计划”课程思政教学的达成与优化及如何指导并推进2016级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做了研讨。确立了建立工商管理系毕业生就业意向和就业进程数据库等一系列措施,将毕业生就业情况按照“出国留学”、“研究生升学”、“备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已签订就业合同”及“求职中”等不同就业意向的毕业生进行动态、分类统计,做到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因类施策”、“因类施助”,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服务。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