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策”助力学生就业---工商管理系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量:467

    6月5日上午,工商管理系召开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推进会,期间围绕本科生就业指导问题进行了研讨,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峥参加会议。会上,张峥副院长再次强调了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尽管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大学生就业问题面临着严峻的形势,但是抓与不抓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效果,未来应充分发挥教师的指导作用。在座各位教师应继续加强与学生之间的联系,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并及时解决学生求职过程中的问题。针对目前尚未落实就业的同学,其就业指导工作应落实到个人,拿出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方案。随后,何建佳老师对于本专业就业状况进行了二次摸底排查,针对尚未落实就业的同学,指定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

    会后,张峥副院长带领部分与会老师分别前往2016级工商管理系学生所在的二公寓进行走访。大家围坐在一起,张峥一一询问了每位同学的就业情况,并设身处地地为每一位同学做出详细分析。他讲到今年的就业形势严峻,未来的形势也非常不明朗,尽早就业,为自己的社会上谋求一席之地,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如果当前有较好的就业机会,建议同学们不要过分观望,宜尽早就业。

    通过交流,学生对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就业方向更加明确,就业积极性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工商管理系本科毕业生推进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