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战“疫” 与“理”同行---记金融系本科毕业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量:509

    一年一度的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如期而至。正值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而金融系今年参加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的学生多达164人。为最大限度地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安全,同时也为了保证所有金融学子顺利完成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并顺利毕业,金融系响应学校和管理学院的号召,认真组织线上辅导,全体老师运用各种线上网络平台,为学生释疑解惑,做到毕业论文指导不“停教”和不“停学”。

    在金融系孙英隽主任的指导下,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金融系最终决定在5月23日以线下现场答辩和线上“云答辩”两种方式完成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通过先前设备的调试等充足的准备之后,8:00准时开始答辩。各个答辩组严格按照上海理工大学和金融系制定的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流程制度进行,包括论文陈述和提问答辩两个环节。线下答辩组严肃认真,线上“云答辩”组严阵以待,线上和线下答辩流程严谨规范,学生们结合PPT展示了本科论文的选题背景、选题意义、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研究结论、政策建议等内容,老师们则从论题设计、论文的创新点等多方面提出问题,并针对论文格式和论文表述上的不当之处给予针对性的指导。面对老师们专业的提问,学生们沉着冷静,积极思考,虚心接受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

    论文答辩之后,随即开始了优秀论文答辩。经学生申请、导师同意,答辩小组推荐,共有13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了参加优秀论文答辩的资格。在金融系四位资深教授孙英隽老师、高广阔老师、方华老师和许学军老师的带领下,金融系全体老师对申请优秀的学生论文按照优秀论文申请条件,逐一审视,认真考察。

    全体金融系全体老师,从早晨八点一直坚守到晚上近十点,无一人缺席,以高度的凝聚力和敬业精神,齐心协力完成2020届金融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使2020届金融学子“延课不延学、毕业不延期”,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对本科毕业生的影响,保证了金融系本科生顺利毕业。金融战“疫”,与“理”同行;金融战“疫”,继续前行。

学生参加本科论文答辩现场

线上答辩

优秀论文答辩

获评优秀论文的学生与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