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不停歇,双管齐下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量:1074

    为做好疫情期间稳就业工作,工商系始终坚守“课程思政”阵线不动摇,将职业伦理操守和职业道德教育贯穿于就业指导全过程,并在内容编排上融入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形势、创新创业以及社会责任等元素,引导2020届本科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与此同时,工商系积极从产学研合作项目中挖掘就业机会,带领学生走进企业参加招聘宣讲和岗位面试,双管齐下促进学生就业、提高就业质量。

    6月13日,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蒲莹莹、工商管理系何建佳等老师,带领2020届工商管理等专业毕业生前往珍岛(上海)集团进行参观、调研和应聘,珍岛集团高级副总裁张蓬和总监李罡全程陪同。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管理学院师生先后参观了珍岛Marketingforce动态实时大数据中心和荣誉墙,珍岛人力赵经理向学生们重点介绍了珍岛集团的创业历程、创新文化和社会责任意识,并表达了疫情期间协助做好稳定大学生就业工作的意愿。参观结束后,张蓬邀请蒲副书记一行至中心会议室,双方围绕学生就业、双创基地建设,以及产教融合科研共创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此同时,珍岛人力资源部门组织了招聘宣讲,倡导大学生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与企业一道争做职业道德的建设者、科技创新的驱动者以及社会责任的践行者;随后,珍岛对到访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逐一进行了职业能力评估和岗位面试,并就同学们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问题给出了专业建议。

    工商管理系将“思政教育”融入就业指导,带领2020届本科毕业生走进企业,在参观过程中感受企业“双创”文化、领会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责任与担当,在面试过程中强化对职业伦理操守和职业道德重要性的认知,帮助学生完成思政教育元素的吸收和内化。经过此次参观调研,不但双方就校企合作达成重要共识,而且学生对职业道德素养有了清醒的认识,部分学生还在现场与珍岛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相信未来双方会找到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领域,共同促进数字化产业融合发展和大学生高质量就业。

师生参观珍岛(上海)集团合影

学生参加珍岛(上海)集团招聘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