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量:490

     7月15日上午,管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在506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汪维、副院长张峥出席会议。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课程思政领航团队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本科教务办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峥主持。

     四个领航团队负责人汇报了课程思政团队建设进展,并针对专业实际,提出下半年的具体建设方案。“上海师资培训中心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优秀案例”获得者朱鲁秀老师介绍了课程思政“三三三”教学设计法的理念原则、开展过程与实施效果。本科教务办主任束义明汇报了《上海理工大学课程思政领航计划落实落地落细任务书》在学院的实施情况,以及课程思政文件汇编、问卷调查、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展示等方面的准备工作。

     副院长张峥分析了上半年课程思政领航学院建设的情况,部署了学院近期课程思政建设的重点工作。他指出,课程思政建设要凸显管理学院办学特色,强化“一专业、一特色”的建设理念,并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评价方式等方面作出深入探索,为学院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党委书记汪维充分肯定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成果,表示学院将为课程思政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人力、经费等方面的支持。她提出两点具体要求:第一,党支部要深度参与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第二,应将“四史”学习融入课程思政,不断丰富课程思政的元素。

     通过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营造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促进学院不断凝练课程思政特色,持续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成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