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管理学院二级党校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计划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量:1572

各党支部: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逐步建立积极分子入党前短期集中培训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精神,以及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和具体情况,定于2020年4月至5月,举办学院二级党校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办班计划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它直接关系到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实现党在现阶段的政治任务和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制度的重大问题。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第十条指出:“党组织应当采取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听党课、参加党内有关活动,给他们分配一定的社会工作以及集中培训等方法,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通过培训,学员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和党的基础知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

二、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党支部在党小组、团组织推荐的基础上,全面衡量,按照一定程序确定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

三、培训时间、方式

时间:周二下午13:00-17:00

方式:腾讯会议直播结合welink考勤

四、培训内容

业余党校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基本素质

1.党性党史教育  学习党的性质、纲领、历史、组织制度等基本内容,掌握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明白新时期大学生党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通过学习,了解党史,增强党性。

2.理想信念教育  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主题、精髓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融入高等职业教育和业余党校学习的全过程;坚定理想信念,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目标结合起来。    

3.形势政策教育  了解当前国内外形势政策和热点问题,掌握世情、国情和党情的新变化。通过学习,培养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分析、判断、鉴别等能力,理性表达爱国情绪,把握世界发展趋势,为完成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

(二)素质拓展

2.党课自修  自学研读《党章》、《共产党宣言》、《为人民服务》、《雷锋》、《中国共产党历史》、《苦难辉煌》以及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等,每位学员在学习期间至少通读一本书籍,并做好读书笔记。

3.讨论交流  自行收集资料,利用课余时间,从提供的主题中选择2个进行1-2次线上讨论交流。

五、基本要求

1.学员每次上课必须签到;自觉遵守学习纪律,不得无故缺席。如有特殊原因需事先向学生支部书记请假,凡无故缺席1次或请假超过2次(含2次)者不能结业。

3.学员应认真完成各项学习内容,自学有关理论文献,并做好读书笔记;积极参加本次党校各项学习活动,在思想和行为上严格要求自己。

六、考核

1.结业

学员完成党校各项要求任务后,通过“沪江党建云”公众号进行考核,经审核合格,党校予以结业。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党委

2020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