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政领导拜访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18        浏览量:1382

    8月14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院长赵来军和院办秘书朱凯一行3人拜访了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受到了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院办副主任赵月东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教师及行政队伍建设、专业学位发展战略、智库建设以及学院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开展了交流。

    冯耕中院长首先对学院教师及行政队伍建设作了详细介绍。近年来,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对学校人才引进政策上允许管理学院实施 “一院一策”方案,即通过“青年人才拔尖计划”和“青年优秀人才引进计划”最大限度地提高人才待遇,保证教师队伍年轻化,打通各类教师晋升通道。同时,学院考核奖励政策也与时俱进,不断改革调整,通过提高科研奖励和教学课时费,真正实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冯院长还表示,要注重学院文化的传承和建设,营造教职工对学院改革发展戮力同心的局面。冯耕中院长还对行政队伍建设、专业学位发展、智库建设等情况做了介绍。冯院长表示,智库建设最终要落脚到服务社会这样的大方向上,为国家决策提供前瞻、及时、准确的建议。

    赵来军院长介绍了上理工管理学院情况。赵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2017-2020年发展情况,2018年5月,学院正式通过AACSB国际认证,使上海理工大学成为非教育部高校中首个通过AACSB国际认证的大学,此次认证的通过标志着学院已经启动引擎,开足马力,重新驶入学院发展快车道,学院正在申请EQUIS认证。同时对疫情期间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作了简述。赵院长表示,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学院还存在师资年龄结构老化、中坚力量缺失等困境,应当向交大管理学院学习,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为学院注入新鲜血液;同时赵院长十分赞同冯院长对于专业学位经费使用方面的观点,他表示要把握国家和地方政策,将每一分钱都用到实处,切实提高学院教职工工资待遇,提升教学科研质量,争做有上海地方特色的专业学位教育。赵来军院长还提出“智库共建”方案,他希望能与西交大管院强强联合,共同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智库,破解改革发展稳定难题和应对全球性问题的复杂性艰巨性,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汪维书记在听取冯院长关于行政队伍建设的方案后表示,虽然教师队伍建设是高校建设的主体,但学院行政人员的管理培养也不容忽视,学院行政人员具有管理和服务的双重职能,在学院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此学院将狠抓行政人员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政治思想坚定、骨干作用突出、身心素质良好的行政人才队伍,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

  整个交流活动气氛活跃友好,为我院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活动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

交流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