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优势互补——暑假中会计系在与企业合作的道路上 “小步快跑”

发布时间:2021-08-22        浏览量:511

长期以来,会计系形成了高级职称教师组团带队,服务企业,与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这个暑假也不例外,会计系教师多方位拓展与企业的合作方式,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实现了学校与企业(用人单位)的合作“双赢”。

暑假期间,赵洪进团队深入滑县农商银行、会宁农商银行等多家银行调研交流学习,团队预先制定了《商业银行会计运营调研计划》,主要围绕账户信息保护业务、单位银行结算账户业务等商业银行会计运营过程中的业务处理、风险点及成因进行调研交流。在调研交流学习中,团队和行领导、会计运营部门领导以及一线银行会计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并为银行的会计运营实际问题做了指导服务。团队结合2021年新实施的《民法典》和监管机构最新出台的政策文件,以理论讲解、情境演练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形式,为银行会计运营业务操作风险点进行成因分析及解读,针对银行在会计运营日常工作中遇到的 “疑难杂症”, 团队进行了详细解答,获得了银行的一致好评。

赵洪进老师在服务企业,产学研合作的同时,还为2021届几位会计学专业毕业生成功介绍了上海某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岗位。

于谦龙老师代表会计系支部与上海泽稷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党支部进行了党建联建签约。双方约定:党员学习共进行;党员活动共开展,打造出有特色的校企党建共建新模式;党员实践共推进,增进高校和企业在高素质人才培养实践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于谦龙团队还与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华东新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分别就党建、学生实习与就业基地建设、会计专硕的企业导师聘请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洽谈。

 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是金蝶集团的子公司,金蝶集团是企业管理软件及中间件软件的龙头企业集团。于谦龙团队与金蝶精一公司计划在“企业信息化人才进修培训基地建设(财务共享、管理会计、大数据智能风控等方向)”展开教育部产学研项目合作。校企双方安排项目人员共同成立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项目建设小组,紧密配合,高质量完成相应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的建设任务。

除此之外,会计系其他团队也与多家企业进行合作。会计系多支团队通过与企业合作,推动人才培养和专业综合改革,共育对接新产业,新技术所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促进会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双赢。会计系在与企业合作的道路上的实现了“小步快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