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校合作再深化,上理-长白聚力打造社区治理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量:298

教师节前夕,由我校管理学院牵头、多部门协同参与的“上理-长白发展共同体规划(1+3)课题”划上圆满句号。此时,距离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孙辉一行首次到访管理学院,洽谈合作编制规划事宜,已半年有余。

洽谈合作编制规划事宜现场

达成合作协议后,双方都高度重视,齐心协力推动“上理-长白发展共同体规划(1+3)课题”有序进展。长白新村街道成立了由孙辉书记和黄春怡主任挂帅、宫爱如副主任等分管领导直接参与的领导小组。上海理工大学则集合优势资源,组建了包括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和院长赵来军、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彭宗祥、组织部副部长李琴,以及来自管理学院的朱水成、赖红波和版艺学院的刘长庚等多名师生的课题团队。

合作签约仪式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课题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访谈、问卷、现场勘察等多手段并举的方式,对长白地区的党建联建、经济发展、社区安全、服务民生、城区管理、社会治理、文化事业、品牌特色等情况展开了全面深入的调研,形成了近10万字的调研素材。以此为基础,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系主任朱水成暑假期间带领团队成员全力投入了“上理-长白发展共同体规划(1+3)的撰写和修改工作之中。经过领导们的统筹协调,课题组成员的协同配合,以及校内外专家们的指导建议,“上理-长白发展共同体规划(1+3)”数易其稿,不断完善,最终定稿,获得评审专家和政府部门的一致认可。

课题结题评审会现场

春华秋实,“上理-长白发展共同体规划(1+3)课题”作为“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与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党委社区治理合作协议”中的首要合作事项,它的完成不但意味着长白地区未来三年发展思路的基本明晰,也标志着“上理-长白”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的持续深化。

未来,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和长白新村街道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合作共赢”的原则,有效对接高校资源优势与社区发展实践,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模式、完善合作机制,实现在社区治理、社会实践、文化教育、机制创新等领域的深入合作与交流,推动形成区校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