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系统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抗击疫情 攻坚克难”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量:1167

目前,上海疫情已经进入攻坚克难阶段,给临近教学和科研工作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管理学院交通系统工程系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两级党委的号召,于2022年5月10日下午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围绕“我们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抗疫形势的主题召开了线上组织生活会。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姚佼副教授主持,围绕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决策部署”,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集体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上海高校教师抗疫的实际,就“恪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活动”、“调整积极心态、杜绝不良情绪”等话题展开了交流讨论。部分在社区参加志愿者服务的党员结合抗疫工作的实践经历,对如何在社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率领居民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介绍了心得体会;部分担任导师和班主任的教师,则交流了关心在校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状况,通过理性分析国家和上海市疫情防控大局政策和校园防控工作的关系,有效疏导学生不良情绪的情况;大家还结合后续即将面临的线上期末考试工作、本科毕业设计答辩,以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党支部书记姚佼再次向各位党员提出了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和上海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并积极主动做好宣讲员、当好示范者、和群众、学生的贴心人的具体要求。他希望教师党员们充分发挥专业学科知识优势,在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中出智、出力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凝聚了力量,坚定了信心,达成了“筑牢群防群控防线,紧紧依靠群众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共识,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党员主动担当、努力作为的意识和决心。

全体党员教师学习“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相关精神并进行交流讨论

支部党员就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刘魏巍老师作为小区志愿者总协调发放物资、组织义剪服务等社区活动

夏晓梅老师作为志愿者帮助小区近1500户居民收发快递

袁鹏程老师作为志愿者维持小区核酸检测秩序

李文翔、梁士栋老师作为班主任统计在校学生困难诉求,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交通科技大赛

  

赵靖老师、黄崇伟老师关心研究生在校生活、科研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