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过好传统节日 学好党史故事 担好青年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0        浏览量:255

    踔厉奋发送寅虎,笃行不怠迎卯兔。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凝心铸魂,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沪江党建云工作站在寒假期间以传统节日为切入点共同策划开展了题为“过好传统节日 学好党史故事 担好青年使命”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以我国传统节日为序列主题,以“畅享传统节日的文化盛宴、发掘传统节日的党史故事、激发团结奋斗的青春朝气”为内容模块,引导新时代青年学子坚定“四个自信”、勇担历史使命。

    第一期:“春节”

    1月18日,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和“沪江党建云”工作站携手举办“过好传统节日 学好党史故事 担好青年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首期活动主题词为“春节”,由郝思凡同学主持,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师生及沪江党建云工作站全体成员参加。

    在此次活动中,首先由孙静琳和付英伟两位同学生动有趣地讲述了春节各地的习俗,分享了发生在春节的党史故事,如傅作义将军接受北平和平改编、红军光荣革命史等。通过两位同学的讲解,大家不仅领略到了我国各地春节的独特风采及其魅力,更加深了对党史的学习理解。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握紧手中的接力棒,敢想敢为,怀揣远大的理想抱负,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同学们依次分享了自己在过去一学期的所学所得、所思所想。通过同学们的分享,大家都了解到其它同学的学习情况、成长所得等,彼此互相勉励,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面对挫折与磨难时,不气馁,勇敢积极地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突破难关;做出一点小成就时,戒骄戒躁,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从而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最后,支部书记闫旭老师对此次活动作简要总结,他告诉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积极践行时代所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奋发图强,进取向上。尤其是立志要入党的同学们,更要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不负光阴,不负韶华!”

    第二期:“元宵节”

    2月4日,“过好传统节日 学好党史故事 担好青年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第二期如约开展,主题词为“元宵节”。本次活动,首先由贾梓洋和封雨琪两位同学进行元宵节及其相关的党史分享介绍。两位同学结合自身体会讲述了元宵节的发展历程、相关诗词以及传统习俗,让大家了解到了各地丰富的民风民俗,深切感受到了藏于人间烟火中的热闹与幸福。

 

    他们分享了毛主席枣园祝寿、刑场上的婚礼、抗日英烈杨靖宇事迹等与元宵节相关的党史故事,使得大家更加明晰了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树立了远大志向,铭记当代青年要把党的初心使命融入灵魂、把新时代的历史责任扛在肩上。同学们表示,今后要刻苦学习钻研,努力增长才干;锤炼品德修为,涵养高尚情操;勇于开拓,善于创新,挺膺担当,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

 

    随后,同学们互相分享自己在假期里的所见所闻,交流了自己的收获所得。最后,闫旭老师作总结发言。一方面,他表达了对活动再次成功举办的祝贺以及对大家积极参与的肯定和感谢;另一方面,他勉励大家,“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际在于春,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立春之际举办这次活动,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此次的活动,更加清楚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为新的一年开个好头,在以后的学习以及工作中更加努力拼搏,敢于创新,谱写新的华丽篇章!”

    “过好传统节日 学好党史故事 担好青年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持续开展,激发了同学们团结奋斗、砥砺偕行的青春朝气,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温暖和传统文化的魅力,深入了解到了传统节日中的党史故事,切身体会到了党组织对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关心与爱护。在后续的活动中,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沪江党建云工作站将更加深入地开展合作,以更加多元的形式、更加丰富的内容和更加深刻的内涵来为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提供精神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