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团师生伴读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量:60

 514日,来自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沪江党建云工作站以及“湛恩青年”理论实践团的党员教师、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普通团员等师生代表齐聚管理学院一楼读书吧,共同参加主题教育读书会。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营造青春向党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来自“湛恩青年”理论实践团的房逸超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享了书中习近平总书记在过去三十年中与大学生们交流交心的故事。他表示,当代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开拓创新、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做有志气、有才气、有锐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房逸超同学作分享)

随后,活动进入交流发言环节,同学们围绕主题教育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其中,蒋怡婷同学表示,通过学习真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人民领袖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为自己走好人生路指明了正确航向。郝思凡同学表示,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关心在意,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不仅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更要坚持守正创新、勇毅前行。

(交流分享)

最后,闫旭老师作总结发言。闫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勇于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升自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活动为管理学院党委“党建阵地书香浓,学深悟透建新功”系列读书会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紧紧聚焦主题教育要求,依托党建服务中心、宿区党员活动室和学院读书吧开展主题读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老党员同读,强化初心使命教育;以教工党员领读,担当立德树人使命;以本研朋辈共读,激发团结奋斗朝气;以党团师生伴读,营造青春向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