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沪杏杯”第五届电子商务企业调研大赛成功举办

2019-06-041203编辑:李卉云摄影:

5月30日下午,我校“沪杏杯”第五届电子商务企业调研大赛颁奖典礼在管理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上海市网购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顾嘉禾、香港杏范教育基金会主席杨坚争,学校研究生工作部、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电子商务发展研究院和管理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颁奖典礼以简短的大赛回顾视频揭开序幕。学校电子商务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永庆介绍了比赛情况。本次比赛从2018年10月开始筹备,共吸引了来自光电、管理、环建、版艺等学院的59支队伍239名同学参加,比赛沿用了本研学生共同组队的形式,先后经历培训、调研、报告撰写、初赛和决赛阶段,赛程长达8个月。

校友工作联络处副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蕊宣读获奖名单。经过激烈的竞争,“调研者联盟”团队获特等奖、“不二队”和“超越队”两支队伍获一等奖、“红鲤鱼与绿鲤鱼”等4个团队获二等奖、“南波万队”等8个团队获三等奖,陈庆杰和倪静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出席典礼的嘉宾和领导为优秀指导教师及获奖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调研者联盟”队长、2018级国民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谢思媚发表获奖感言,她分享了比赛中“团队合作、实地调研和调研报告撰写”等方面的经验和感受,她表示,比赛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理论学习,增强了实践能力,让自己对电子商务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致辞,她充分肯定了比赛在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义,她说:“在高质量办学、高水平人才的培养过程中,学生主体的学习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希望同学们不仅仅学在课堂,更要走出课堂走入社会,将课本学习的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消化吸收,通过实践反复课堂学习”。

上海市网购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原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顾嘉禾高度评价了比赛:“调研的案例有材料有观点,让事实说话,让数据说话;案例撰写规范,语言简洁,观点鲜明,从多维度分析提出企业改进的思考和建议;案例涉及不同的企业类型,从不同的方面反映上海电子商务企业的问题”,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商务行业近年来的变化。

“沪杏杯”第四届电子商务企业调研大赛由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管理学院和电子商务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由香港杏范教育基金会在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的“沪杏教育基金”专项资助。香港杏范教育基金会主席杨坚争表示,希望调查研究的氛围萦绕在上海理工大学的校园,希望调查研究的习惯伴随学生们的一生,希望调查研究活动能提高同学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此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竞争能力。


团队展示


颁奖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