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年度研究生课程建设、教材建设项目申报

发布时间:2015-12-20        浏览量:1263

   为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构建研究生国际化课程体系,拓展研究生创新能力,促进和形成一批教学理念先进、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方法合理、教学水平高的研究生课程及相关教材,特开展研究生课程建设、教材建设项目。现将2015-2016年度研究生课程建设、教材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立项要求

2015-2016年度重点资助的研究生课程建设、教材建设项目类型:

1、全英语教学课程

全英语教学课程须纳入2015级研究生培养方案,在师资建设、教学水平等方面须达到能为本校留学生全程英语授课的能力。

2、翻转课堂教学课程

翻转课堂教学课程须纳入2015级研究生培养方案,采用课堂教学与课外观看视频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教学。

3、教材建设

教材建设针对案例教学课程开展。案例教学课程须纳入2015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教学内容强调理论性与应用性的有机结合,突出案例分析和实践研究;教学过程重视运用团队学习、案例分析、现场研究、模拟训练等方法。

二、立项总数与经费支持

学校采取立项方式对课程、教材的改革、建设予以资助,资助额度根据申报情况决定。

三、、项目建设周期

2016年1月—2016年12月。

   预申报者,请于12月31日 10:00前将《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表》(一式两份)送交学院教务办413室,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shuyiming@163.com

附件:

/userfiles/6/files/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