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18-19学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量:1758

 为了做好2018/2019学年管理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现将答辩工作安排和各时间节点公布如下:
一、答辩办理、材料报送及学位会议时间节点
1、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
办理答辩手续截止时间:2019118
答辩及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19年2月28
学院学位会议召开时间:20193月上旬(2019年3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不受理学生答辩申请)
2、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办理答辩手续截止时间:2019527
答辩及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19531
学院学位会议召开时间:20196月上旬(2019年6月1日至下学期开学前不受理学生答辩申请)
学院答辩手续办理工作安排集中办理时间:每周三、周五上午,地点:管理学院415

二、上海市盲审送审截止日期

上海市各学位授予单位从2015年起实施学位授予信息实时报送。我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后即上报学位授予名单,报送时上海市盲审成绩未公布的学生无法进行数据上报,即无法按期授予学位。除假期及法定节假日外,学生抽中盲审后须在7个工作日内提交送审材料至研究生院学位办进行论文送审。为保证学位授予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本年度盲审论文送审时间节点通知如下:

1、2019年申请第一批授学位(3月)研究生如抽中上海市盲审,须按照以下时间节点送审论文,逾期不予受理该批次学位申请:

(1)2019年1月7日前抽中盲审的同学,须在抽中盲审后7个工作日内提交送审材料至研究生院学位办;

(2)因寒假放假,本学期1月14日后不受理送审事宜。2019年1月7日至2019年1月14日期间抽中盲审的同学,可选择1月14日及之前或225开学当天提交送审材料至研究生院学位办;

(3)2019年1月15日至2月27日期间如抽中上海市盲审,应于225-227三天内提交送审材料至研究生院学位办;2月27日后不予受理第一批次盲审送审事宜。

 2、2019年申请第二批授学位(6月)研究生如抽中上海市盲审,送审截止时间:2019528,逾期不予受理该批次学位申请。

请广大研究生及导师根据以上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学位申请事宜,特此通知!

 三、硕士答辩注意事项

1、班长到学院415室以专业为单位,统一领取“申请硕士学位审批表”和学位论文封面(每人6张;注意请勿折叠,否则无法打印);

2、答辩前,须接受研究生院学位办论文重合度检测。检测合格后,通知导师网上审核。并签署答辩资格审核表(硕士)(见附件1);

3、办理答辩资格审核时,须持

成绩单 英语六级证书(如通过学位考,须在成绩单中显示) 在读期间发表论文 答辩资格审核表 普通硕士学位信息表”或“硕士专业学位信息表及身份证复印件 学位审批表。注:学位论文检测重合度合格,并导师已网上确认同意答辩;

4、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发布答辩信息时,注意每个学生的答辩时间不得少于30分钟;发布的答辩信息必须准确无误;研究生院将组织抽查,如有变动,须第一时间到研教办办理更改手续;

5、研究生申请学位答辩,必须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通过,在学位审批表第9页“审批”栏加盖“同意评阅人和答辩委员会组成”之后方可进行答辩,否则答辩无效;请答辩秘书注意,在协助导师组织答辩前,仔细检查学生的学位审批表是否已通过学院资格审批。

四、博士答辩注意事项
除以上事项外,请注意如下几点:
1、自2011年9月起,我校的博士答辩要求按统一标准进行,具体详见上理工研[2015] 123 号文《上海理工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附件2
2、A、B类期刊的认定
对A、B类期刊的认定,参照上理工[2011]17号文《关于修订<上海理工大学校定国内外期刊源及论文的分类>的通知》(附件3
3、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答辩的补充规定
根据学院《进一步改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暂行规定》,自2011年6月1日起,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须在国家基金委30种杂志中发表一篇论文(附件4,方可答辩。
4、博士通过预答辩后方可办理答辩手续;

5、提前两个月将论文送交研究生院学位办盲审并进行重合度检测;
6、办理答辩手续前,出具“答辩资格审核表”(博士)(附件5
7、提交《申请博士学位人员在读期间研究成果汇总表》(附件6,纸质版及电子版。

五、答辩后,答辩秘书须将答辩的学生材料进行汇总(附件7,以“答辩日期-专业-答辩秘书姓名”为文件名,发送至邮箱guanyuan415@163.com,以方便统计汇总,并将审批表等材料在材料交送截止日期前交到研教办。

硕士答辩报送材料包括:

(1)学位审批表
(2)表决票
(3)人事简表
(4)评阅意见表
(5)学术小论文复印件
(6)全国英语六级考试复印件
(7)论文内封面(中文)、声明、授权书三页纸

博士答辩报送材料包括:

(1)学位审批表
(2)表决票
(3)人事简表
(4)评阅意见表5份(含2份校盲)、评阅意见汇总表
(5)预答辩表格、科研成果汇总表、学术小论文复印件

(6)论文3本(2本装订本、1本未装订本)

(学校、学院都将对提交的学位论文予以存档,研究生院也会组织对已答辩学生学位论文格式等的抽查。请申请答辩的同学一定注意加强自检,导师也请予以严格把关。)

                                                                                                                                                                研究生教务办

                                                                                                                                                              2018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