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位论文重合度检测的重要通知(转研究生院学位办)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量:1482

   近期我办发现有部分学生自行在淘宝等渠道上进行论文重合度检测。针对这一现象再次提醒各位学生及导师,我办坚决反对学生通过任何途径自行检测论文:

1、经我办与知网确认,该机构从未以任何形式授权淘宝商家及任何非学位授予单位进行检测。部分同学进行检测的所谓“知网检测、与学校结果一致”的商铺均为非法商家。学生在以上非法途径上传的论文极有可能被非法利用,造成学术成果被剽窃等严重后果;

2、我办在进行检测时可以查看到历史检测结果,如论文作者被检测系统识别出已在校外通过其他途径自行检测且高于学校规定比例的,均被视为第一次检测不合格;

3、请各位同学务必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学术成果,切勿抱有任何侥幸思想。在重合度检测后,我校及上海市会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位论文质量抽查。如果在盲审及后期抽检中学位论文被认定为存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将会面临取消学位等严厉处罚措施。


研究生院学位办通知:自行检测的学生,之后都会被列入重点抽检!